声称要替代“一带一路”的人,先看看这组数据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5:05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国家,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重要

海外网评【声称要替代“一带一路”的人,先看看这组数据】当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打通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巨大挑战,中欧班列实现稳步增长难能可贵,也凸显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劲活力。2013年以来,中国已同140个国家和31个国际组织签署合作文件,一大批重要合作项目落地生根,提升了各国间经贸投资往来和互联互通水平,为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了作出重要贡献。个别国家无论是出于地缘政治目的质疑、抹黑“一带一路”,还是鼓吹另搞一套抗衡“一带一路”,都无法阻挡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