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不尽的延安暨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原型创作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2 15:3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延安,精神,历史,革命,中国共产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2日,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经济组织委员会、陕西奥达集团委员会共同举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秦文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画不尽的延安暨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原型创作画展”活动在西安开幕。

伟大的事业催生出伟大的精神,党的百年历史是英雄辈出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史,也是伟大精神的孕育史、诞生史和发展史。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延安时期在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从小到大、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力量由弱到强、我们党领导的革命事业由挫折走了向胜利。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从百年党史中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报效国家发展,此次“画不完的延安暨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原型创作书画展”,旨在,让我们重新追忆党在延安革命历史,感受延安精神、革命文化,汲取延安革命历史的营养和精华,化为新时代助力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和力量。

延安革命岁月虽然已经远去,但它留下的精神将永远散发着光芒和能量,激励着我们一代代华夏儿女前仆后继、砥砺前行。

延安有写不完、画不尽的红色足迹,己成为全国最红最火红色旅游线路。奥达集团和众多艺术团体举办“画不尽的延安暨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原型创作画展”就是在知陕北、爱陕北、画陕北背景下的应孕而生,是新时代传承延安精神和追忆革命文化的迫切需要。通过这次美术作品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让更多人铭记党在延安革命史、了解陕北、走进陕北,踏着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党的恩情,不忘初心使命。

书画家们精心筹备、积极创作,用手中的画笔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歌颂中国发展进步的壮阔历史画卷。本次画展汇集55名陕西知名画家的57幅精品力作,或以自然风光、或以人文风貌、或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等为题材描绘延安时期的革命岁月风采,充分体现了当代人对于中国共产党在陕北13年革命实践和历史传统的尊重与铭记。让我们重新追忆党在延安革命历史,感受延安革命精神、革命文化,汲取延安革命历史的营养和精华,化为新时代助力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和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