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地区书画精品展——永远跟党走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2 15:3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书画,地区,艺术,三桥,文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党工委、三桥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三桥地区书画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永远跟党走》书画精品展在三桥街道办事处党群中心举行。出席书画展的嘉宾有三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波;原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姜晓全以及企业家书画家200余人。

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200余幅,展出190余幅。参与人员有八十多岁老人,有中青年人、还有青少年共100多人。

党的百年,是前赴后继,威武不屈,践行“富民强国”愿景的百年,是全力以赴,自强不息,为人民谋福祉的百年。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书画家用笔墨挥洒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三桥是西安历史文化重镇,向以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人杰地灵,文人墨客辈出而闻名。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党工委、三桥街道办事处主办,三桥地区书画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永远跟党走”书画展,名家云集,精品纷呈,在书画界获得高度赞誉。

这次书画展,范围广,规格高,意义重大,业内同仁和书画爱好者表现出空前的积极性。踊跃参展的,有德高望重,造诣高深的党政领导;有书艺精湛,享誉退迩的大家名流;还有一批名不见经传, 但实力水平其优的中青年新秀和三桥地区丢下锄头,深耕书艺的艺术村民。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精选出160多幅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体, 深情领怀党的光辉历史的艺术精品隆重展出,并精编装帧成集,以资纪念。需要强调的是,这些精品力作,大都出自三桥地区书画协会的会员之手。

这次展出和入集作品,党庆主题鲜明,作品立意高远,参展者用他们的笔墨豪情和精湛技艺,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艰辛历程和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纵情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骄人成就。观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引人自豪。无论从章法布白,还是画意字势,均显示出不凡造诣,使人享受到难得的视觉美学盛宴,体现了三桥地区书画艺术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是为党庆百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国运昌,书画兴。一个全民学研书画的热潮正在三桥地区悄然兴起。三桥地区书画协会,以“德艺双馨”的标准,凝聚了一大批爱好书画的老同志,他们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相互切磋,传承书画文化。一大批中青年书画家正在努力奋斗,追求书痴文工,刻求艺痴技良。

永远跟党走,推进新跨越。艺术的高度是由顶尖艺术家及其经典作品撑起的。多出名家,多出精品,是三桥地区书画协会各位同仁的期待。相信在三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持守美学品格,守望恒常价值。发扬党的文化艺术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为地区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开创出书画艺术的新辉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