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为人民服务也可以写成“卫”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8 17:3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杨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游客,卫生员,任务,情况,湖心岛

6月10日,湖心岛游客码头有人晕倒,他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因天气炎热而轻度中暑的游客喂服人丹和藿香正气水后,不停歇地为其扇风降温直至情况好转。

6月19日,湖心岛上有一位大爷头晕犯呕,公安将其扶到警务站,他再次赶到现场,经过一番检查及询问后,发现该名游客有高血压病史,而岛上并没有相关药物,一直为其推压按摩,直至将游客安全送上公安机动船,出岛就医。

6月21日,烟雨楼洗手间有一名游客不慎摔倒,他又来了。冰袋、云南白药,小小的背囊像百宝箱一样,暖心、细心的第一时间处置,不仅帮助了受伤群众,也赢得了围观群众的连连称赞。

他就是崔继奇,来自武警嘉兴支队某部,现担任湖心岛建党百年安保任务的卫生员工作。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作为守护红船官兵的一员,他怀着复杂的心情参加了参加了此次任务。

向往、激动

“没想到我真的被选中到湖心岛参加任务了。”

此次庆祝建党百年安保任务,使命光荣而又艰巨,本因没有选中参加任务守卫红船的他,因为任务点需要配备卫生员,虽然不是一线执勤,但作为后勤保障力量中唯一一位驻岛人员,也用另一种方式当了一次“红船卫士。”

湖心岛情况复杂,游客中暑、落水等情况时有发生,原本只是担负备勤点疫情防控任务的他,不仅要保障官兵自身,还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我是一名卫生员,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

忐忑、不安

自2018年参加卫生员培训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以来,崔继奇担负过不少比武、集训、任务的卫勤保障工作,但他对自己的专业水平始终不够自信,“组织选你来,肯定是信任你,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战友的安慰还是无法打消他心中的忐忑。

“访踪亭附近有游客晕倒了。”听到对讲机的消息,他当机立断背起卫生员背囊,跟着备勤小组赶往事发地点。虽然嘴上说着没有自信,但是当突发情况来临,他还是冲在一线,第一时间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

“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游客躺在亭子里休息一下,民警还以为他晕倒了呢。”崔继奇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道。

就算是白忙活一场,他也希望收到的是“虚假消息”,那就代表游客是平安无事的。

卫生员这个岗位,不仅要做到服务部队搞好卫勤保障,还要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践行“卫”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赵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