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改革开放史是建党百年的辉煌一页

发布时间:2021-06-29 15:10: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改革开放,中国,历史,伟大,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改革开放的大潮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重温改革开放史,对中国接续奋斗、开创未来至为重要。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联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专访亲历改革开放重大进程的专家学者,通过口述历史,让大众更加深入理解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并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力量。

本期视点: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回顾改革开放历程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经济发展奇迹,也创造了全球经济发展奇迹,实现了从传统农业社会走向工业化、现代化的历史性突破。改革开放是党领导的成功的、骄傲的一段历史进程。

联合制作: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