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财税联动“组团”助企业“放”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29 18:12: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灵倩 杨富荣 梁娟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企业,政策,部门,服务,财务

微信图片_20210629102118.jpg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地方营商环境,近日,昭通市税务部门联合地方财政部门组织专业团队前往辖区企业,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减税降费落实效益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询问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措施精准落地,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减税费,政策红利助发展

今年以来,昭通市税务部门积极贯彻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要求,聚焦政策的直达享,建造横向联动、纵向畅通的沟通机制,会同财政等部门共商改革措施,利用税务大数据管理优势,以精准服务、精准辅导、精准合作为目标,将政策送上门,切实保障专项辅导显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629102201.jpg


“税务局的同志给我们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减免、财务处理等具体规范,让我们对相关政策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云南兴伦肥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马锦艳在调研中反馈:“国家出台了众多税费优惠政策,在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下,企业及时享受增值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税费减免等多项惠企政策,着实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增添发展信心。”

谈及企业发展,马锦艳说:“目前公司已经自主研发有机肥料,取得了土卫士、春荣两种肥料商标,同时拥有一项专利权,在整个昭通地区都形成比较有利的竞争优势了。在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打算加大研发投入,继续提高企业竞争力。”

优服务,办税体验再优化

了解需求才能对症下药,财税两部门在调研过程中,针对企业享受减税降费和涉税问题的情况反映,及时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个性化政策服务,有针对性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疑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29102153.jpg


鼎裕财务公司是昭通市昭阳区规模较大的财务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在巧家、镇雄、威信等多个县上开了分公司。

企业负责人赵春梅向前来走访的工作人员表示,“昭通因为经济发展落后,小公司比较多,不少都是依托我们这种财务机构进行财务管理,企业市场广阔但是竞争也比较激烈,好在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站稳脚跟,当地税务部门推出的‘一企一策’辅导服务,更是让我们能够及时知晓政策,精准享受红利,在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下,我们一季度便享受了近10万的税收减免,我打算将省下来的这笔资金用于财务人员的招募及培训,以高质量的服务上打造好口碑。”

据了解,此次财税部门联合走访调研,现场解决了企业财务管理、税收政策咨询等10余个问题,下一步昭通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抓好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密切跟踪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年年递进升级,线上线下并举,内外协同发力”,切实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和改革实效。(李灵倩 杨富荣 梁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