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上大学,为什么来西安

发布时间:2021-07-01 13:2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西安交大,历史博物馆,雅典,罗马,开罗

      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它具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1140年,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历时最久的城市,被誉为"中国的天然历史博物馆",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西罗马,东长安"是西安在世界历史地位的写照。


这里科技感十足、创新力强

有着不一样的活力与机遇

西安不仅是西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较为集中的城市,也是全国高校密度和受高等教育人数最多的城市之一,还是中国五大教育、科研中心之一,在西部地区和全国具有重要地位。截至2020年底,在科技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西安上升至副省级城市第六名。目前,西安拥有5个国家级开发区,世界500强企业在西安设立分支机构达到21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000余家……拥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3所985,8所211等80多所高等院校,在目前,西安在校大学生人数已超过120万,每年有超过30万学子从这座城市毕业。100多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科研院所,100多万科技人才,科教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三;高新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产业在全国举足轻重。拥有三甲医院数居全国前五。


这里是全国铁路六大枢纽之一

交通便利

西安铁路枢纽是全国铁路六大枢纽之一,西安北客站为亚洲最大火车站。大西安已与全国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开通了直达高铁,以西安为中心到主要省会城市的"高铁一日生活圈"初步形成,3小时左右到达成都、郑州、武汉、合肥、洛阳、兰州、银川等周边城市群、4至6小时到达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的高速铁路网也在构建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距西安市区25公里,是中国八大区域枢纽之一。目前西安地铁已开通8条线路,是西北地区首座拥有地铁运营线路的城市,同时也成为中国大陆第10个拥有地铁运营线路的城市。


这里是年轻人

最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素有“八水绕长安”美称的西安,四季分明,气候温和,自然风景秀美,拥有华山、太白山、翠华山等闻名于世的景点,境内已建立了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更是成为了西安新的标签。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上,西安获评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


这里

足够的时尚和多元


西安着力建设城市音乐街区,音乐剧、交响乐、惠民音乐会、音乐节、演唱会等的开展,“余音绕城”已经在大西安逐渐成真。西安的书香传统历史厚重,“书香之城”建设基础扎实,西安地铁·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惊艳亮相西安地铁2号线的车厢,被打造成了一座移动的“有声图书馆”。伴随着“抖音神曲”——《西安人的歌》,西安成为最火的“网红城市”。


不管是建筑、装饰还是街头表演,都由无数仿唐元素组成。实现“汉服自由”,并且能随时随地在古今交错中来一场穿越“博物馆之城”“演艺之都”“音乐之城”“书香之城”等不断涌现的城市文化IP,一年四季风景各不相同的古都美景。
西安的线下“剧本杀”门店数量已多达数百家,居全国前三。“剧本杀”这一时下年轻人最追捧的社交新潮流,在西安被更广泛地接纳,也从侧面体现着西安城市的年轻化。
西安也获评“年度电竞城市”。2020年,WE王者荣耀分部落户西安,让西安成为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LPL主场、KPL主场以及PEL赛事主场的城市。西安已发展成为全国电竞一线城市,目前正在发力电竞产业上下游板块,着力打造“丝路电竞之都”,吸引更多年轻人。
除此之外,乐华欢乐世界、欢乐谷等游乐场所以及赛格、SKP、大悦城等许多拔地而起的时尚购物场所极大地丰富了西安人的生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