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基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欧美同学基金会,中国共产党,公益慈善,人民群众

欧美同学基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欧美同学基金会莫文秀理事长亲临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2日,欧美同学基金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莫文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鼓舞人心,仍在耳畔回响,现场庄严画面仍在眼前浮现。看到孩子们朗诵的画面眼泛泪花,这些朝气蓬勃的面孔向党宣誓昭示着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中办发出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莫文秀结合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她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好“五个一”的内涵要求。一是一个庄严的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二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一个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首次定义了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四是一个殷切的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五是一个伟大的号召: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她说,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四个“伟大成就”的丰富内涵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投身公益慈善工作的初心使命,为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尽心尽力。与全国人民一道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加强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结合基金会如何贯彻落实,她殷切希望: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基金会要制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中专题学习和报告会,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新征程中的特殊作用。切实落实讲话精神奋发有为,强化第二个百年目标意识,胸怀全局,脚踏实地,高度重视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性,高位谋划,合力推进欧美同学基金会出人才,出成果,出经验,更好地实现创新发展。

欧美同学基金会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全体党员和同志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欧美同学基金会年轻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和体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