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保护妇女权益,推动高质量发展”边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1:34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齐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妇女,北京,发展,社会,教育

7月14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期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北京市妇联、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保护妇女权益,推动高质量发展”边会。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分享成功案例,为妇女权益发声,携手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来自美国、荷兰、毛里求斯、尼泊尔、希腊、斯里兰卡等国家妇女组织、京促会会员单位等1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对会议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陈延平在致辞时表示,北京市以有力行动践行《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建立专门机构加大对妇女工作的保障力度,将妇女发展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在经济、教育、健康、社会保障、法律、环境等七个领域里的妇女发展目标,确保妇女事业与北京经济社会同步高水平发展。

京促会副会长戴建军呼吁国际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提高妇女参与国家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管理水平;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妇女权益;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支持和帮助妇女享有出彩的人生。

联合国人权组织副代表纳达·娜西弗为会议专门发来视频致辞,提出国际社会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妇女在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强调只有促进平等、包容和参与的基于人权的政策才能带来可持续发展。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在发言中倡导,以“和平+1”为路径,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给全球女性更多包容和发展动力。

北京市有关妇女组织代表围绕家庭、就业、教育、法治等具体议题提出了各自研究成果,展示了我国在促进妇女权益保护、建设和谐社会方面取得的成就。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表示,中国妇女教育的发展给了众多中国的知识女性报效国家、实现个人梦想的机会,使毛泽东主席说的“妇女也顶半边天”成为了现实。

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在会议上分享了北京妇女组织在“促进妇女就业,优化妇女发展环境”的实践中的做法。

此外,英国BAME健康机构创始人、主席米谢琳、美国北京联合会荣誉会长李红、毛里求斯中国非洲商会主席瑟琳、荷兰心理学家和性学家桑德瑞等国外社会组织代表、专家等,以视频发言形式介绍了各自国家在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边会充实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议题和内容,进一步强调了保护妇女权益对促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丰富了全球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北京方案。

通讯员齐菁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