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司法局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02 16:0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矫正,社区,对象,接种,工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新冠疫情呈反复趋势,为做好十四运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秦汉新城司法局组织司法工作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主动宣传推动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带头接种消疑惑。秦汉新城所有社区矫正工作者带头接种,对接种疫苗存在顾虑和疑问的社区矫正对象,以“现身说法”及时释疑解惑,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起到良好示范引领效果。

二是入户走访办实事。充分发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谈话、查阅病历等方式,细致排查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状况,并将社区矫正对象疫苗接种情形分类整理成清单。结合社区矫正对象每日身体健康汇报情况,及时更新清单数据,形成动态台账,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三是发动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矫正对象在司法所组织下主动参与到疫苗接种宣传活动、接种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家属接受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全力配合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加快构建免疫安全屏障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秦汉新城在册52名社区矫正对象中,51名社区矫正对象已完成接种,1名矫正对象已完成三针剂疫苗中第二针接种,第三针疫苗将于8月4日后完成接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