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中学被批准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发布时间:2021-08-02 16:0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教育,学校,秦汉,新城,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4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文件《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认定西安市第六中学等17所学校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的通知》(陕教[2021]102号),西咸新区秦汉中学被批准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秦汉学校),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投资建设并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开办的全日制公立完全中学,也是清华附中在京外承办的第一所高中。2014年建成投用以来,秦汉中学在继承清华附中先进办学理念的基础上,传承弘扬“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和“雄健有为 包容开放”的秦汉精神,以学治校、以学兴校,以先进教育理念引领学校发展,优化育人环境,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办学品质,教育教学质量获得长足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是秦汉新城深入推进“名校+”工程的重要成果。

为全面提升秦汉中学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秦汉新城以“打造精品高中,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断加大学校经费投入,全力保障学校在办学条件、办学标准、教学理念、教学质量等方面处于新区、全市、全省领先地位。学校先后入选教育部校园足球、篮球和冰雪运动三个实验学校,陕西省“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学校……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秦汉新城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民教育为人民”的思想,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将教育事业作为最优先的民生工程、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名片,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辖区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下大气力补齐教育短板,积极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年来,秦汉新城先后与清华附中、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后宰门小学等开展合作办学,着力把名校品牌资源、师资优势和管理理念注入新城,实现学校之间多维度合作与深层次融合,助力新城教育事业步入全新发展的快车道。

秦汉中学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高中,是秦汉新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秦汉新城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以更大决心、更多财力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秦汉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