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蜜瓜香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布时间:2021-08-13 09:30:0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蜜瓜,敦煌,兰州

8月10日,由敦煌市敦戈生态枸杞农民专业合作社15000箱、120吨,货值108万元的蜜瓜经兰州海关所属敦煌机场海关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越南。这是敦煌蜜瓜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海关供图)

这是敦戈生态枸杞农民专业合作社首次办理出口业务,负责人沈迎忠直犯愁:“没有出口经验,不了解国外有关法规要求,不知道这次尝试能否成功。”

敦煌机场海关了解情况后,成立帮扶小组,多次前往企业调研,全过程提供实时答疑,向企业详细讲解海关法律法规、检疫要求、便利化措施等,安排专人跟进,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有害生物监测、卫生检疫、溯源和批次管理制度等,规范建立化学品采购及使用核销记录,切实提升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同时,该关结合实际,采信企业出厂检验结果,及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提供快递邮寄证书服务,指导企业运用“单一窗口”等海关信息化手段,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敦煌地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沙质土壤,敦煌蜜瓜清甜爽口,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下一步,敦煌机场海关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引领、培育、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敦煌蜜瓜不断走出国门。(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