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打造智能主题乐园上海宝冶攻克三道难关

发布时间:2021-09-09 16:41: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技术,项目,施工,设计,北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8月3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面向公众正式开放。上海宝冶高端主题乐园建造团队以“现代科技与传统技艺碰撞出的中国高端智能主题乐园”的建造理念,打造了园内以“变形金刚”为主题的景区。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塑石假山主题雕刻及上色工艺施工技术

基于大型国际化高科技主题乐园高标准要求、高难度建造、多专业协同等施工技术特点,特别是北京环球影城设计和创意团队对完美外观视觉效果的极致追求,上海宝冶用科技力量攻克三道难关。

为打造守护冒险者的“城墙”,游乐设施安装技术是第一道难关。北京环球影城“亮相之作”——霸天虎过山车是园区中最长、最刺激且安装精度要求最高的游艺设备,轨道总长达1300米,整个轨道蜿蜒曲折,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在发射的瞬间直冲云霄,经过6处360度大回环翻转疯狂俯冲而下,游客会瞬间体验“上天入地”的感觉。完成这一造型奇特的“庞然大物”极具挑战,每一块零部件、每一个构件的逼真再现,考验着每一位建设者,如何让游客在感受惊险刺激的娱乐体验同时保证安全,是游乐设施安装技术的关键。为打造守护冒险者的“城墙”,游艺设备预埋件安装精度尤为重要。每根立柱要求旋转角度控制在正负0.33度间,在安装精度如此高的要求下,所有测量必须一次成功,最终实现螺栓零扩孔。

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板高光泽度汽车漆

为成为首创顶尖漆面工艺的“艺术家”,装饰板施工技术是第二道难关。变形金刚:火种源争夺战项目单体建筑外立面造型奇特,带给游客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为还原变形金刚炫酷的铠甲,项目团队在国内无相关技术标准、参考文件的情况下,通过数月的试验,从水泥选型、产品气孔的修补再到油漆材料系统的整体性,保证油漆表面不脱落、不脱壳,通过严格的过程管控和针对性调配水泥的配合比来控制毛细现象发生。通过反复测试和试验,成功打破技术壁垒,研发出了国际首创的GFRC(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板上高光泽度汽车漆施工技术,既达到了汽车漆的工艺标准,又能做到经久不掉色、不脱色。

为找到开启高端智能的“钥匙”,BIM全过程应用技术是第三道难关。BIM堪称本项目建设实施的“眼睛”,辅助参与项目工期、成本以及质量等各个环节管理,将各专业信息高度协调融合,使项目在美观、功能和规范之间达到平衡。项目管线施工达15万米,相当于从北京到天津的距离。针对项目大型专业系统繁琐、造型奇特复杂、工序众多的特点,项目团队从设计源头开始应用BIM技术进行正向设计,利用模型协调将管线布局不断优化,通过设计、施工过程全工序、全专业BIM技术应用,实现对整个建设工程的管控,解决了原设计“系统不明、回路不清、设计输入严重缺失”的难题,完成了系统功能完整、上下游联动合理、形成可直接施工的深化详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