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中国制造加速出海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7:20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欧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伊拉克,中国电力,联合体,1970年,巴士拉

9月15日,记者从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获悉,日前,该联合体与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愷领国际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伊拉克巴士拉AL-FAW1000MW联合循环电厂项目的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为由中国西电、平高集团、许继集团、山东电工电气等重组即将挂牌成立资产近1200亿的新央企——中国电力装备集团在今后开拓中东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契机,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发展中国家为主,电力、电网建设基础薄弱,特别是伊拉克改造升级潜力巨大,沿线国家本身没有特别强的本土输配电企业,并不存在很大的地方保护主义倾向,当下即将成立的中国电力装备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我国输配电装备领域的海外竞争优势。

从业务类型及体量来看,该联合体成员均拥有强大专业力量及雄厚的科研实力。

平高集团始建于1970年,经过50年的发展,定位于电力装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现已形成以开关类为核心的电力装备研发制造和能源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两大主要业务。业务范围涵盖输配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服务与工程承包、GIL、电力储能、综合能源等。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则成立于更早的1956年10月,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下属中国电力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咨询、造价咨询、环境影响评价、测绘等十余种甲级资质,在业务发展上,已与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

以此次合作的伊拉克巴士拉AL-FAW1000MW联合循环电厂项目来看,该项目受到伊拉克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4月作为伊拉克政府机构的巴士拉投资委员会致函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对其到伊拉克巴士拉完成巴士拉法奥1000MW联合循环发电厂项目表示欢迎。

公开资料显示,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是一家以能源投资为主要业务的国际公司,多年发展后,目前在中东,北非等区域已经拥有广泛成熟的市场。在伊拉克除巴士拉投资委员会AL—FAW1000MW联合循环电厂外,还受邀投资建设巴士拉到纳杰夫的泵站、储油罐和350公里输油管道、巴士拉棕榈树综合住宅小区及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近30亿美元。

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首席执行官张锐女士在接收记着采访时表示:“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伊拉克政府加快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步伐。而巴士拉投资委员所有项目的建设对巴士拉的经济和民生极其重要,项目地伊拉克巴士拉法奥(AL-FAW)是伊拉克重要的经济和军事重镇,也是伊拉克南部最大的油港,电力需求缺口很大,与平高&西北院联合体的合作将使中国制造彰显出极大的魅力”。

平高集团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联合体对伊拉克AL—FAW1000MW循环电厂项目的开发有着强大的技术优势,以联合体涵盖的业务来看,其高端咨询规划、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等业务领域,在能源规划研究、火力发电、新能源发电、多能互补、输变电、市政工程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保持全面的行业技术领先优势,具备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的雄厚实力,

AL—FAW1000MW联合循环电厂项目总投资近11亿美元,建成后可以弥补伊拉克政府极为重要的需求。是伊拉克发展民生和经济的重要保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