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运丨马术首日,广东队夺金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天祥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比赛,马术,舞步,骑手,团体赛

9月16日上午8时,五陵原上秋雨蒙蒙,广东队女骑手黄丽兴和舞伴“爱将”迈着优雅的步伐进入场地,和着轻快的音乐开始舞动,十四运会马术项目比赛正式拉开战幕。

这里是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地,十四运会30个新建比赛场馆之一。16日是马术项目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盛装舞步团体赛暨个人资格赛,共有来自广东、陕西、江苏、上海、浙江、新疆6个团体参赛队及重庆1个个人参赛队的24对人马组合参加。

图片


本场比赛采用的是圣乔治科目,这是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国内最高级别马术盛装舞步比赛采用的科目,运动员和马匹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配合音乐完成定后肢旋转、斜横步、后退、空中换腿等一系列难度较高的特定舞步动作。

图片


图片


裁判根据骑手、马匹所做动作是否正确规整、人马配合是否协调、马匹是否顺从有活力等方面进行评分,团体赛按照每队成绩最好的3名骑手的得分总和决定最终排名。经过4个多小时比拼,广东队夺得盛装舞步团体赛冠军,成功卫冕。盛装舞步个人赛金牌归属将于18日见分晓。

图片


十四运会马术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为盛装舞步团体赛获奖代表队参赛队员和教练员颁发奖牌,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为获奖代表队参赛队员和教练员赠送吉祥物。

图片


帮助广东队夺得冠军的老骑手谭志勤已连续参加4届全运会。他在赛后表示:“相比年轻选手,老队员的压力要小得多。今天是第一个比赛日,马匹发挥得不错,比赛中我采取稳中求胜的策略,尽量做到零失误。希望能够实现同时夺得团体赛和个人赛冠军的目标。”

图片


作为东道主参赛的陕西代表队获得了盛装舞步团体赛第六名。陕西省马术队成立于2017年,今年21岁的西安姑娘王一伊是队中唯一一名陕西籍选手,也是首位参加全运会马术比赛的陕西籍选手。走出赛场的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有点紧张,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这次参加全运会,对我来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接下来我会继续刻苦训练,为下一次比赛做准备。”

图片


图片


今年6月,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地曾举办十四运会马术项目测试赛,对场馆运行、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演练和综合测试。曾参与测试赛的广东代表队如今重返赛场,主教练罗东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4名骑手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比赛水准,尤其是两名老将,起到了‘定海神针’作用。希望他们在个人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秦汉新城的这个马术比赛场地建设规模大,设备齐全,特色突出,功能分区合理,对人和马的各项服务保障都很到位,而且场馆的赛后利用也有了充分考量,是目前国内建设标准最高的一个综合性马术比赛场地,带给运动员的参赛体验非常好。”

图片


图片


根据赛程安排,十四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赛于9月16日-18日举行,18日还将产生1块个人赛金牌;三项赛将于19日-21日举行,21日产生团体赛金牌1块、个人赛金牌1块;场地障碍赛23日-25日举行,23日产生团体赛金牌1块、25日产生个人赛金牌1块。

9月17日,马术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骑手们将进行盛装舞步个人预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