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家庭讲述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家风,家庭,读书,未央区,文明

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家庭讲述好家风

“饭要让着吃、活要抢着干。”

“做任何事情要利人,不能利己。”

“在我的成长中,父母对我的影响非常深刻,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对事物精益求精的追求、为人处世的厚道。”

“积德行善,就是我们的家风!”

在西安市未央区大白杨小学报告厅内,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一场精彩的家风讲座。

近日,由未央区委文明办和区教育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示范活动——好家风铸就文明家庭”在未央区大白杨小学举办。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光彩之星”,陕西省文明家庭、陕西省诚实守信好人、西安市劳动模范聂志宽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家风课。

“读书传家教,书香润家中”,他引导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学习知识提升本领。要自强自立,培养富有爱心、善心、责任心和感恩心。他说好家风、好家教就像一本为人处世的人生宝典,受到好家风影响的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充满爱心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好家风也是一笔无形的财富。

在讲座过程中,师生们都专注听讲,沉浸在家风文化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畅谈对家风的理解,纷纷表示以后要做一个诚信、孝顺、爱读书的好孩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