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陆港:打通物流“大动脉” 让甘肃联通世界

发布时间:2021-09-23 09:15:22 | 来源:中国甘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兰州台,大动脉,一带一路,朋友圈,凤凰

原标题:(“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巡礼)兰州陆港:打通物流“大动脉” 让甘肃联通世界

今年上半年,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发运国际班列111列,同比增长200%。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和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兰州陆港抢抓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重大机遇,打通物流“大动脉”,让既不沿江、也不靠海的兰州,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

在位于兰州西固区的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一批货值约750万美元的“中国制造”即将从兰州铁路口岸发往德国杜伊斯堡。像这样的班列今年已累计发送130多列。

五年时间,兰州陆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扩大国际物流通道“朋友圈”,先后开通中欧、中亚、南亚和西部陆海新通道“4向5条”国际货运班列。目前,兰州陆港可通达莫斯科、汉堡及中亚地区阿拉木图、塔什干等12个国家20多个城市。

促进高质量发展,就要牢牢抓住高质量“招商”这个牛鼻子。围绕已建成的23万平方米多品类高标准库区,兰州陆港吸引78家实力物流企业入驻,京东甘青大仓和北京华联甘肃区域分拨中心已投入运营。

引得“凤凰”来,更要留得住。兰州陆港还为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服务,创新服务“到人到点到线”等工作方法,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今年8月,兰州陆港累计开行780列、货运量67万吨,货值88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