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经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交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9: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王鲁平,任丽君,马嘉欣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交通

国际在线报道: 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京召开。本届大会将为改进交通系统指明方向,助力环境保护,开创新的经济机遇,改善人们的健康与福祉。外媒对本届大会给予高度关注,称“中国经验”助力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公共交通网络建设。

外媒:“中国经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交通发展_fororder_图片1

  印度马拉地语报纸《Lokmat》英文版报道截图

10月13日,印度马拉地语报纸《Lokmat》英文版报道称,联合国方面表示,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

外媒:“中国经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交通发展_fororder_2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10月12日报道称,此次大会将为全球实现可持续交通提供具体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目标。报道援引联合国副秘书长暨大会秘书长刘振民的表述称,即将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具有里程碑意义,来自世界各地的利益攸关方将围绕各种挑战、机遇、有效实践和解决方案进行讨论。

外媒:“中国经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交通发展_fororder_3

  俄新社报道截图

俄新社12日报道,在中国,节能环保型汽车的生产正在积极发展,这是政府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报道指出,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

报道最后强调,多年来,中国积极分享自身经验,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可持续交通,参与建设可持续公共交通网络,助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王鲁平 任丽君 马嘉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