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中车多乐美地携手打造世界首创跨座式单轨齿轨山地火车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1 14:1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崇礼,项目,旅游,火车,有限公司

    10月26日,崇礼区、中车、多乐美地三方携手,在崇礼成功举办“世界首创跨座式单轨齿轨山地火车项目”启动会及合作签约仪式。

崇礼区委区政府、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多乐美地项目的领导们及省、市各大新闻媒体应邀出席。

崇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树峰先生为启动会致欢迎词,中车株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云龙先生在启动会上对崇礼区委区政府、多乐美地旅游度假区携手共同打造“世界首创跨座式单轨齿轨山地火车项目”的研发、建设等相关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崇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树峰先生致辞

中车株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云龙先生致辞

张家口崇礼区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珠先生、株洲中车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发根先生与山地火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柏松女士,共同签署了“世界首创跨座式单轨齿轨山地火车项目”协议书。

崇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树峰先生;张家口市冬奥办保障部部长、崇礼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曹建伟先生;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洋先生;宁波中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晓露先生及山地火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柏松女士共同为山地火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项目启动会圆满结束后,召开了多乐美地旅游度假区二期建设项目领导工作小组推进会,会上张树峰副区长、胡洋董事长,从不同层面对多乐美地旅游度假二期项目的时间节点、资金、研发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冬季盛会之后,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技术创新、工业制造和文化自信。

在推进会前,中车领导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世界首创跨座式单轨齿轨山地火车”的上站点——太子城站和多乐美地旅游度假区二期建设项目现场。

多乐美地旅游度假区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24亿元,于2020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项目。本项目包含世界首创跨座式单轨齿轨山地爬坡观光火车和崇礼首个大型四季野外梦幻探索乐园。山地火车将太子城高铁站与四季野外梦幻探索乐园相连,全程共23.7公里,不仅利用单轨架空,同时齿轨爬坡段最大坡度可达250‰。此项技术为目前世界首创。火车沿线用历史文化、艺术驿站来串联,直观地展示“金戈铁马,风花雪月”,用从未有过的独特视角体验崇礼四季的风光。

崇礼区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滑雪度假旅游重镇,为建设美丽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推动崇礼发展,通过崇礼区、中车、多乐美地三方协同共建,保障项目落实落地,建立文旅IP地标,实行“四季+24h”360度运行模式,吸引更多旅游爱好者来崇感受秀美风光,推动崇礼文旅发展行稳致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