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1-11-02 11:11: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科技创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中冶京诚参建的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此次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重点展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是全球灵敏度最高的超高能伽马望远镜,位于四川省稻城县海子山,平均海拔4410米,占地面积1.36平方千米。LHAASO运行一年即发现最高能伽马光子,达1.4拍(拍=千万亿)电子伏;发现一批亚拍电子伏以上银河系伽马源,其加速能力突破传统认知,开启了“超高能伽马天文学”时代,为系统开展高能宇宙线物理、极端条件下高能天体辐射及新物理研究揭开新篇章。

中冶京诚作为LHAASO项目MD(缪子)探测器外壳的总包单位,主要承担了该部分的全部设计与施工工作。目前,项目已通过国家组织的性能工艺验收。(鄢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