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南安世茂项目开展“消防宣传月”施工现场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0:3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蔡忠慧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南安世茂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7日,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南安世茂项目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施工现场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违规动火,导致楼层内易燃材料着火为背景,项目应急救援组结合项目施工的特点,采取“低层人工担架+高层消防云梯”救援、“灭火器+高压水枪”灭火等一系列应急举措,最终成功安全解救被困人员。此次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救援小组通力合作,未造成混乱场面,成功快速地疏散了火灾现场工人,及时扑灭了大火,将施工事故伤害降到最低,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吴传疆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意义重大,项目管理团队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项目建设中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应急救援人员的救援处置水平、项目部门间的协调组织水平以及现场指挥人员的临场指挥能力。吴传疆强调,厦门分公司将切实履行好央企的使命担当,继续保持消防安全管理常态化,切实做到“抓经常、经常抓,抓平时、平时抓”的安全管理要求,为南安市消防安全发展贡献宝冶厦分力量!

期间,消防救援大队为全体人员进行“油盆灭火及水带铺设”实践培训。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丰富了安全防火经验,提升了避险、避灾、自救、互救的应急能力。(蔡忠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