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年度大奖揭晓 中国公益项目获“同心协力奖”

发布时间:2021-11-20 14:56: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林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马术,运动,中国,项目,国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徐林)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国际马术联合会(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Federation)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办的100周年庆典上,揭晓了年度大奖,中国公益项目天星调良“马术助梦计划”荣获同心协力奖项。


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德沃斯(右)为“马术助梦计划”发起人王蔷(左)颁发同心协力奖荣誉奖杯。[摄影/国际马联 罗山]

国际马联大奖是国际马联为表彰马术运动包括运动员、马工、组织者等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参与者,鼓励马术赛事中展现出来的公平竞争、团队精神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而设立的奖项,始于2009年,今年是第13届。大奖共设置五个奖项,除同心协力奖之外,还有最佳运动员奖、勇往直前奖、最佳新秀奖以及最佳马工奖。

“同心协力奖”是国际马联2011年为鼓励马术运动长远发展而设立的奖项,颁发给在马术运动推广上有突出贡献或投入大量精力的组织和个人。今年,该奖项有希腊、加拿大以及美国等多个项目入选最终的候选名单,通过全球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决出赢家。

今年获得“同心协力奖”的“马术助梦计划”,是天星调良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益项目。此次是中国公益项目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此前在2018年,马术运动员华天和友人Philip Wong发起的“骑士精神”项目也曾获得该奖项。

在盛典现场,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德沃斯为项目发起人王蔷颁发了荣誉奖杯。“今年正值国际马联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奖项的评选表彰马术这项运动所取得的成就。奖项的获得者以及入围提名者,都在参与、推动着马术发展,他们也给马术运动的未来带来了希望!从今年的奥运会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这项高水平的竞技运动,我们希望同心协力奖能够激励更多人参与,共同朝奥林匹克梦想出发。”

德沃斯一直关注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2018年他还曾亲自带队到中国考察。他说,中国的马术运动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呼吁国际马术从业者和骑手们有机会都到中国去,关注中国的马术运动发展。

“马术助梦计划”发起人王蔷(左)在现场发言。[摄影/国际马联 罗山]

项目发起人王蔷在颁奖现场发表感言:“感谢国际马联和同心协力项目对‘马术助梦计划’的认可,他们真正看到了我们在做的事业,看到了我们为之付出的努力。21年前,我们创办了天星调良马术,关注并投身公益事业。我们在从事马术行业的过程中,意识到中国有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渴望马术知识的学习,愿意在马术行业发展,但他们很难负担这些费用,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项基金来帮助到他们,为更多这样的学生打开大门。”

王蔷介绍,她过去多次亲赴内蒙古、武汉等地,对这些贫困学生进行家访,甄选出真正需要资助的帮扶对象,并通过对他们进行马术专业教育,让他们意识到人与马的伙伴关系,重视马匹福利以及动物保护。

王蔷还提到,近年来,马术运动在中国得以飞速发展。六年前,中国马术俱乐部只有900多家,而现在这个数量已经接近3000家。马术体系亟待规范,才能保障这项运动的良性和健康发展。“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系统,那么马场数量越多,马匹受罪的可能性更大!”“马术助梦计划”的主旨就是通过支持马术专业的学生,让更多人接受规范的马术教育、提升对马术运动的认知,也让马匹福利、动物保护得以贯彻和提升。

“马术助梦计划”开始于2015年10月,是天星调良马术为帮助热爱马术且家境贫寒的马术专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发起的爱心公益项目。2016年正式加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下的崇世爱心基金,成为其公益项目之一。成立六年来,“马术助梦计划”开展了对马术院校贫优学生的资助行动。目前募捐金额已达到130余万,资助学生共计140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