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国际班列首趟货运列车抵达昆明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5: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缪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铁路,货运列车,班列,天然橡胶,昆明

中新网昆明12月6日电(记者 缪超)经过1035公里的行程,从老挝万象出发,载着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天然橡胶物资的中老铁路国际班列首列货运列车于5日22时55分抵运中国昆明王家营火车中心站。6日,云南农垦集团为此举行了“中老铁路首列(万象—昆明)天然橡胶物资接货仪式。

此次搭上中老铁路国际班列首趟货运列车的天然橡胶物资是云南农垦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开放发展,参与替代种植项目,在老挝大力推进天然橡胶等产业合作生产的产品。

  图为中老铁路首列(万象—昆明)天然橡胶物资接货仪式。 云南农垦集团供图

仪式上,云南农垦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建国表示,“中老铁路开通后,将极大提高中老双边贸易效率,同时也为云南农垦集团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打开与老挝双方合作新空间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云南农垦集团将计划继续结合中老农业产业产能合作,协同中老铁路从老挝万象南、南塔那堆集货13000吨天然橡胶运输至中国昆明,并通过橡胶相关渠道销售至轮胎厂、终端客户等深加工市场。(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