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联结浙江与东盟贸易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1-12-22 09: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董易鑫 徐朝晖 许文峰 马锦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东盟,国际货运,新通道,列车,金华南站

中新网金华12月21日电(董易鑫 徐朝晖 许文峰 马锦标)21日,载有7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79565次列车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的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该列车将经由中老铁路驶往老挝首都万象,金华及周边地区的“中国造”可实现直达东盟。

据介绍,该趟列车载有农机产品、日用百货、小家电等出口货物,货值近200万美元,全程运行里程3327公里,由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预计4天后抵达万象南站。

  金华市委副书记、金华市长邢志宏(中)宣布发车。 俞嘉炜 摄

浙中国际物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建源说:“中老铁路(金华—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为我们浙中及周边地区的出口货物提供了便捷的国际物流新选择。”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浙江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436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0%。

  中老铁路(金华—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 胡肖飞 摄

截至目前,中老铁路(金华—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线路是金华国际多式联运列车开行的第17条线路。此前,浙江曾开通中老铁路(义乌—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未来,两条线路将进一步拓展铁路沿线地区、企业的贸易通道,助力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和“一带一路”建设。(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