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班“许郑欧”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1-12-22 09:1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阚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许郑欧,公铁联运,智慧服务,保税物流

中新网许昌12月21日电(阚力)21日,首班“许郑欧”公铁联运国际班列,满载着出口欧洲的抗疫医疗物资缓缓驶出河南省许昌市。

该班列以许昌及周边地区为货源地,并在郑州国际陆港重新编组汇入郑欧班列发往欧洲。

当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许郑欧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发车仪式,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园区举行。

许昌市官方称,该市工业基础雄厚,形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能源电力、人造金刚石、电动汽车、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为班列提供货源支撑。该班列的开行,使更多当地企业和优质产品,乘上中欧班列快车走出去,在物流、经贸、人文等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意义深远。

  图为发车仪式现场。 翟攀 摄

河南物资集团方面称,“许郑欧”公铁联运国际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加快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建设由“点到点”提升到“枢纽对枢纽”,推进“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建设进程。

河南物资集团是河南省管企业中唯一一家从事现代物流、进出口贸易、城市智慧服务、信息科技等现代服务业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近年来,河南物资集团与郑州市经开区合作组建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承担郑欧班列的运营。截至本月19日,郑欧班列八年累计开行5343班。

目前,郑欧班列境外物流网络,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30多个国家130多个城市,境内外合作伙伴超6000家,基本构建了河南连通欧洲、中亚和东盟及亚太国际物流大通道,沿途多点集疏网络体系。(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