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市政道路、社区公园建设进度……这些留言,有回复!

发布时间:2022-02-17 17:2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建设,您好,工作,正在,规划

件件有回复 事事有着落

长期以来

沣东新城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

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回应”

我们不定期整理网友的留言

公开回复

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参与监督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沣东

一、关于城市发展建设的咨询

问:您好,我想了解一下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周边配套的规划建设情况,尤其是复兴大道、科统三路、阿房北路、丰润东路、征和八路和福泰路连接段等。

答:您好,目前场馆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规划和建设已经全面启动,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

您关注的几条市政道路,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与市政部门对接了解到,科统三路(沣泾大道至复兴大道)段正在施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丰润东路跨绕城立交正在施工,计划2022年3月底建成通车,征和八路和福泰路连接段正在办理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已经纳入2022年建设计划。

复兴大道、科统三路西段、阿房北路等项目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3年上半年完成;水电气暖、5G网络、绿廊绿化等市政配套也随道路在同步实施;商业配套已初步完成用地规划布局和城市设计,正在按程序和计划抓紧推进建设工作。

二、关于学生异地转学的问题

问:您好,我从山东调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工作,想让小孩跟着过来读书,小孩现在读初二,请问需要什么材料、如何办理?

答:您好!根据《西安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第三章第九条:学生转学由学生本人和其监护人提出申请,申请时须出具居住地变动证明或其他相关证明,经转出和转入学校同意,并报转出和转入学校主管区县教育局审核批准。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毕业年级学生一般不准转学。如需进一步咨询,可致电沣东教育卫体局,咨询服务电话029-84501395。

三、关于规划建设节点的咨询

问:您好,华宇凤凰城南边,在建车张佳苑北边,按西咸新区城市规划该地块为社区公园,现在车张佳苑已封顶,建设也即将完成,请问该社区公园什么时候开始建设,穿过改地块的老西户路什么时候开始翻新重建?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沣东新城规划,市民所咨询的西户路为规划拥军路,拟计划将该道路列入2022年城建计划中,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设计等工作,后续将适时启动该道路的建设工作。

关于华宇凤凰城南边,在建车张佳苑北边规划的公园绿地,目前暂未列入建设计划,待区域周边道路启动修建后,届时将启动公园绿地建设工作。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四、关于乡村文化展示的建议

问:您好,我是斗门街道梦白村村民,建议村委会将当年村上的老照片保留下来,再从网络上收集关于村上的照片和历史文献,一起制作成村史,让下一代懂得上一辈的辛苦,也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与成长。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了解,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梦白社区居委会已收集原村值得留念的照片资料,并在网络上收集了关于村上的照片文献,目前已制作成村史。此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软装,装修结束后会将村史相关照片文献在社区展示出来,邀请居民朋友们前来参观。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五、关于证书报考的咨询

问:您好,我想报考幼儿园园长证,但是找不到正规的报名考试渠道,请问考试有哪些具体要求?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证目前不需要考试,需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培训合格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印发证书。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

沣东新城将持续关注

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及时回应百姓关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