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相信国家为香港带来更大经济机遇

发布时间:2022-03-07 09:26: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港区,政府工作报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代表委员,香港经济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彻底、稳中求进。大家相信国家未来发展将为香港带来更庞大的经济机遇,香港必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和“内循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工作,才能发展香港,贡献国家。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形容工作报告务实彻底、稳中求进,称报告重申支持港澳发展经济及改善民生,反映国家是香港的强大后盾,会给予无限支持。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施荣怀表示,报告提到港澳台领域时,着眼港澳社会形势变化,将工作重心从由乱到治局面巩固向良政善治新局转变,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港区政协委员,要从会议看点传递的信息中,读懂政府为民“初心”“细心”“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健锋表示,内地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对特区政府有很大参考价值。特区政府亦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及产业结构,减税与退税并举,加大力度纾缓工商界及中小企面对疫情的严峻局面;同时善用科技创新,继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巩固及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构建香港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智慧城市。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指出,香港应积极把握国家发展趋势和机遇,发挥自身所长,对接国家所需,找准定位,全面对接、融入国家战略。

她认为,应该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香港与内地经济、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互联,为长远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蔡毅表示,香港作为外贸平台,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必定受影响,要发展内需,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和“内循环”,把重点放在内地,包括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才能更好保障和发展香港经济。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亨利表示,他个人希望有大湾区工业政策,便利香港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达至共同发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胡晓明指出,相信国家的发展将为香港带来更庞大的经济机遇,我们必须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并以国家所长补足香港之短,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国家。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激动人心,涉及香港方面的内容,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亦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怀,是又一次给香港的“定心丸”。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