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硬核防疫”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2-03-17 09:35: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德才 黄旭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硬核,铁路口岸站,外贸进出口,满洲里站,班列

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硬核防疫”稳外贸

  满洲里口岸站。 黄旭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16日电 (刘德才 黄旭)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6日发布消息,实施高危风险区域全封闭管理以来,经满洲里站顺利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848列,同比增幅6%,促进了外贸进出口稳中有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紧张,中欧班列成为沟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载体。

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能否正常通关,对畅通中国国内国际双循环,确保外贸进出口稳定,起到特殊作用。

为此,满洲里铁路口岸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对涉及俄方车辆、货物的换装区域实施全封闭管理,用硬核防疫措施确保口岸畅通,确保外贸进出口稳定。

高危风险区域全封闭管理,作业人员“一场一策”实行超长时间集中轮休,俄罗斯入境列车提前全列消毒,票据“零接触”传递,重点岗位人员衣物、用具长时间紫外线消毒,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口岸“硬核”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路径,保障口岸正常的运输秩序。

数据显示,实施高危风险区域全封闭管理以来,1月1日至3月15日18时,满洲里站已运输进出口货物246.71万吨。经满洲里站顺利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848列,发送货物81038标箱,同比分别增加48列、4646标箱,增幅分别达6%,促进外贸进出口稳中有升。(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