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吨哈萨克斯坦大麦首次运抵浙江

发布时间:2022-03-17 09:3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董易鑫 徐朝晖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大麦,义新欧,一带一路,班列

中新网金华3月16日电(董易鑫 徐朝晖)15日,一列载有1274吨哈萨克斯坦大麦的“义新欧”返程班列驶入位于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的铁路金华南站,这是该省首趟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进口粮食国际班列。

“进口粮食在浙江没有先例,一开始我们心里也没底,当地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指导,让我们了解了相关政策知识。”浙江一粮食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进口的大麦来自哈萨克斯坦粮食主产区阿特巴萨尔。这条进口通道被打通后,将助力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产粮国之间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进一步丰富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内容,同时还能有效提高“义新欧”返程班列运行效率。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们与铁路货场、防疫部门等积极对接,重新制定了集装箱进场流程,派驻专人在封控一线协调车辆进出。”“义新欧”金东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载有哈萨克斯坦大麦的集装箱卡车已顺利开始作业。(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