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参建的土耳其恰纳卡莱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03-21 09:3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忠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通车,恰纳卡莱,土耳其,钢箱梁,四川路桥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土耳其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晚上9时,由中国企业参建的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1915 CANAKKALE BRIDGE, Turkey)正式建成通车。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建设者在通车现场。 四川路桥供图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跨越土耳其马尔马拉海西端的达达尼尔海峡,为双塔三跨悬索桥,双向六车道,大桥桥梁主跨长度2023米,格里玻鲁侧(Gelibolu)(欧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拉普塞基侧(Lapseki)(亚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钢箱梁主梁总共87段,总长3563米,主跨超越了日本明石海峡大桥(1991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径最大的桥梁。

中国企业蜀道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在阿联酋、科威特、埃及、挪威、坦桑尼亚等多国已有深厚的工程积淀。以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为代表的项目陆续建成,让蜀道集团交通工程建设实力得到了欧洲市场认可。

  远眺建成通车的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 四川路桥供图

2021年1月,在全球疫情阴霾下,蜀道集团下属的四川路桥不畏艰难,组建了由39名中国籍员工和100余名欧洲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大桥钢箱梁安装国际团队。建设者们克服疫情、恶劣自然条件等诸多不利因素,合理利用作业窗口,以最高峰一天安装4片钢箱梁的速度,在有限时间内完成87段钢箱梁安装任务,为大桥提前通车贡献了力量。(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