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项目正式移交

发布时间:2022-03-28 09:26: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鸿鹤 龙彬 栗金凤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中铁四局,项目开工,项目建设

中国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项目正式移交

  图为项目竣工及交接仪式现场。 中铁四局供图

中新网合肥3月26日电(刘鸿鹤 龙彬 栗金凤)据总部位于安徽合肥的中铁四局消息称:哥斯达黎加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国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项目竣工及交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由中国政府援助、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项目正式移交。该项目将有效助力哥斯达黎加解决饮用水短缺难题,为当地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工程是2015年哥斯达黎加向中国提出6个待援项目中最受本地人民期待的民生项目,也是中铁四局在哥斯达黎加承建的首个工程。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哥斯达黎加西北部卡尼亚斯地区,项目供水规模近期为126L/s,远期为158L/s。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位于卡尼亚斯市圣地亚尔水库的浮船及取水泵站配电间、净水厂1座、原水及净水管道约14千米。

  图为中国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项目效果图。 中铁四局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是哥斯达黎加技术最先进的供水厂,首次采用浮船取水技术,通过自动化净水系统提高了水源质量。移交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卡尼亚斯市供水不足和贝贝德罗市居民用水砷元素超标的现状,惠及卡尼亚斯及周边3万多居民,对保障当地居民身体健康和提高市民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开工以来,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按照项目管理单位的统一部署,切实遵照哥斯达黎加的工程建设和验收标准,充分尊重本土习惯和文化,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集中优势资源,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努力做好项目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安全防护、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主动履行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克服疫情影响、中哥文化和技术标准差异等困难,将该项目建设成中、哥两国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示范工程,为中哥关系发展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