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向海内外广发“邀请函” 拓展经贸合作国际“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2-03-28 10:3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洁琪 李陶钧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广西投资,朋友圈,广发,RCEP,经贸合作

中新网南宁3月25日电 (林洁琪 李陶钧)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常官向海内外发出招商“邀请函”称,广西开放发展优势显著,希望海内外投资者与广西加强产业合作,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发展新机遇。

当天,由广西投资促进局、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中国广西对接RCEP重点产业招商大会召开。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南宁市设主会场,在RCEP成员国和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捷克、丹麦、斯洛伐克、巴西等设立16个国际分会场,在钦州、防城港、崇左市和广西海外商会联盟设立4个国内分会场。

李常官表示,广西具有区位优、平台优、政策优、市场优、资源优、生态优等六大优势,正加快形成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合作空间广阔、商机无限。

  图为大会现场。 林洁琪 摄

李常官提出,希望与海内外投资者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金属新材料、高端绿色家具家居、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加强产业合作,共享发展商机。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表示,广西作为中国东南部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省区之一,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很多商机。建议德国企业重点在贸易、通道、产业等方面与广西加强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RCEP正式实施后,中国和日本的贸易交流更加密切且多元化。日本WE PLUS综合开发株式会社董事长天野美和子说,“我比较关注新能源制造业、电子信息业等方面的合作,期待通过RCEP寻求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图为海内外分会场。 林洁琪 摄

意大利BM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科莫(Giacomo)表示,“我有意向与广西同行加强交流学习和分享经验,待疫情结束后将组团去广西实地参观考察,寻求合作机会。”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抢抓RCEP生效实施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广西驻外办事处、广西投资促进代表处、RCEP国家商协会等机构部门的招商引资职能,聘请知名人士、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为招商大使,健全全球招商网络,拓展海内外资源渠道。

当天,海内外重要商协会机构、企业嘉宾约500多人参加大会,吸引了全球各国30万多名观众在线关注收看,纷纷点赞广西投资优势和发展潜力。(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