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阐述中国对尼泊尔的三个支持

发布时间:2022-03-29 09:16: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尼泊尔,王毅,卡德加,阐述,中方

当地时间26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加德满都同尼泊尔外长卡德加举行会谈。王毅阐述了中方对尼泊尔的三个支持。双方还就多边事务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建交67年来,中尼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他阐述了中方对尼泊尔的三个支持。一是支持尼泊尔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二是支持尼泊尔奉行独立自主的内外政策。三是支持尼泊尔更加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尼泊尔外长卡德加表示,愿同中方落实好习近平主席2019年成功访尼成果,保持密切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卡德加重申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维护核心利益,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危害中国、损害中国利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