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这个标准化厂房项目,出圈!

发布时间:2022-03-29 11:1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项目,建设,企业,工业,基地

“听说他们在招工,就来看看。这里离家近,骑个自行车就来了,很方便。”在西安科诗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指示牌前,家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湾村的李阿姨笑着说。这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户于兰池工业产能基地一期产业园内。


兰池工业产能基地项目是西安市和西咸新区重点建设项目,由秦汉集团投资建设,总用地面积141.69亩,总建筑面积约16.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化厂房、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将打造成秦汉新城智能制造与生物健康产业标杆产业园。目前,项目一期已基本建成,二期主体结构完成65%。


“一期已有多家企业入驻。”据兰池工业产能基地项目一期负责人吴迪介绍,产业园一期已吸引西安科诗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豪特威尔材料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绿垚烯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我们的投建厂区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0名员工,可实现隐形眼镜年产能6000万片。”西安科诗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渤表示。



与整齐有序的一期产业园区一墙之隔的项目二期工地,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工人们忙碌在作业面上。根据规划,这里将建起多间工业厂房与一栋商业办公楼。


“目前二期项目2、3、4号楼钢结构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楼层板、防火涂料和二次结构施工。外立面施工也将在本月开始。”兰池工业产能基地二期项目负责人聂翔飞表示,随着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二期招商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已有多家企业洽谈入驻。


兰池工业产能基地项目是秦汉新城在标准化厂房建设领域的有效尝试。近年来,秦汉新城在以高质量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推进产业聚集发展方面持续发力,《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标准化工业厂房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1年—2023年)》2021年印发后,建设步伐明显加速。


“我们围绕先进制造、文化旅游、生命科学等产业方向开展精准招商,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承载空间,同时为周边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兰池工业产能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通过整合资源、探索创新,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部分入驻企业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绿垚烯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面积19512平方米。企业主推安全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在兰池工业产能基地主要建设5亿瓦时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及PACK生产线、产品开发实验线及办公配套设施等,建设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亿瓦时产品的能力,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0000万元,利税12000万元。

★西安科诗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面积7344平方米。企业已经完成三类医疗器械GMP质量体系考核,目前已在中国上海、苏州、吉林、西安等城市以及韩国设有三类医疗器械隐形眼镜研发、生产、销售基地,主要经营自主日抛、半年抛、年抛隐形眼镜等产品。科诗美隐形眼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资约8500万元(其中研发资金3000万元),选址于兰池工业产能基地,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建设综合研发实验室、年产6000万片软性亲水性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生产基地。年产值1亿元,利税1000万元。

★豪特威尔材料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使用面积1224平方米。在工业加热和耐热领域,该企业是世界领先的材料与系统解决方案技术提供商,多项加热技术成功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叶片、涡轮盘、粉末盘等关键材料及零部件的制造多个核心领域。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达产后年产值1000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