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媒体聚焦 | “孵”出科技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29 11:1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发展

“同事们,这是咱们的第一个发明专利证书。这也是咱们迈向科创板的第一步,这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同事们之后继续投入研发继续努力,给自己鼓个掌。” 近日,作为西咸新区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孵化的年轻企业,秦玄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第一个发明专利证书。

在秦玄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程师姚典看来,这其中,离不开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沣东)工作部企业孵化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项目经理王淼的贴心服务。

秦玄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

作为专注芯片研发的科技型企业,秦玄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虽然在技术研发方面有独到之处,但在知识产权布局方面却经验不足。为此,担任秦玄汉公司知识产权顾问的王淼,结合公司特点和优势,通过专利布局挖掘,量身定制了一套关于SiP芯片的知识产权布局方案和对传感器行业的标准制定策略。

“你看这个交底书,它的技术问题就没有解释清楚。如果解释不清楚的话,撰写的时候独立权利要求就很容易缺少必要技术特征。根据咱们企业研发项目的动态走向,我们建议把专利的重点保护放在控制器结构、传感器结构以及软件自定义网络的保护上面。”在秦玄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发明专利的过程中,王淼结合企业自身业务内容,不断给出专业性建议。

王淼不断提出专业性建议

孵化器内的很多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一般都是技术性人才。但是创办一个公司,要懂得投融资还有政策财税法务。“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就会给他从不同的角度提供专业的服务,可以让创始人来做自己真正擅长的事情。”王淼表示,让企业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而自己和同事要负责的,就是为企业提供其他方面的保障服务。

有了孵化器工作人员的倾心帮助,秦玄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免除了企业经营上的后顾之忧,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公司从一个人的公司发展到如今二十多人,挖掘布局知识产权20余项,核心专利6件,年产值500万元,公司发展初具规模。

“跟我们一块儿讨论技术难点,讨论核心技术的保护范围,在知识产权的挖掘布局还有保护方面,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服务,让我们可以安心地投入研发工作,对我们的公司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好推动作用。”姚典表示,有了孵化器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服务,自己和同事们对公司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你的事我来办,正是秉着一颗为企业服务的初心,西咸新区秦创原(沣东)工作部通过落实项目、空间、政策、人才、设备、资金、资讯、商务等八个方面的孵化服务,使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的中小企业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技术成果和科技成果的转换和应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以促进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转变为目标,搭建了包括高端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大数据计算服务平台,以及科技金融超市在内的多元服务平台17个,通过空间支持、服务支持、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软服务、硬支撑。

“我们企业也是连续2年拿到了政策补助,现在已经形成了3大门类,10余个无人机型号的产品研发。”西安鲲鹏易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超表示。

“我们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过程中,政府的一些政策我们最初是不了解的,经过(孵化器)同事们的讲解对政策很明了了。”陕西诺菲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小明表示。

“孵化器孵化企业实际上就像我们带小孩儿一样,看着一个企业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逐渐长大变成一个青年,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伴随着企业的成长看到企业不断在变强变大,我们的内心是充满自豪感和欣慰的。”谈及对孵化企业的帮助,王淼表示,脚踏实地地为企业做一些实际的事情,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是工作部的初衷,也希望企业能够在孵化器中百花齐放,更好发展。

截至目前,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已有孵化器19个,孵化空间达到7.5万平方米,拥有各级众创空间5个,累计入孵化企业608家,孵化企业总产值达9.2亿,总纳税6800余万元,带动就业3800余人。

全面参与秦创原总窗口的建设,是沣东新城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引领下,聚焦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沣东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