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这些留言,有回复!

发布时间:2022-03-29 11:2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幼儿园,工作,建设,业主,小区

件件有回复 事事有着落

长期以来

沣东新城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

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回应”

我们不定期整理网友的留言

公开回复

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参与监督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沣东

一、请问阿房宫高速口-西三环高架、大寨路跨绕城高速连接线以及科技二路快速路建设进度如何?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按照沣东新城市政路网规划, 阿房宫高速口-西三环高架段涉及昆明路道路和桥梁建设。其中阿房宫收费站至天台路段道路部分已于2017年完成北半幅道路和配套管线施工,南半幅因避让地铁五号线施工于2020年7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天台路至广场东环路段相关配套管线和部分道路施工,其余段落暂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另外本次实施的昆明路高架改造西起阿房宫收费站,东至沣东界,目前已完成项目各项技术前期工作,项目驻地已建成。因项目施工涉及现状道路交通导改等手续办理,开工前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办理审批手续。各项手续批复完成后立即组织施工,计划2023年6月底前完成桥梁全部建设任务。

二、咨询一下,位于沣东新城的陕西中医研究院项目进展如何,预计何时完工?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一期)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已完成地基处理,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等工作,完成部分基础施工并进入主体建设阶段,计划2024年完成建设。

三、您好,我是阳光城上林府高层的业主,我家孩子马上满3岁了,小区没有配套幼儿园,想让孩子上公办幼儿园,问一下离家近一点的公办幼儿园有哪些?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您提到的阳光城上林府小区无配套幼儿园。因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无学区划分。小区有配套幼儿园的业主可优先选择在本小区入园,小区无配套幼儿园且现阶段有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的家长可就近选择周边其他幼儿园进行入园。

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您所居住的位置为您查询到就近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

英迪尔幼儿园

联系方式:84513333

艺萌幼儿园

联系方式:33813818

雨露幼儿园

联系方式:33775125

红叶柏林春天幼儿园

联系方式:89308965

智慧堡金河湾幼儿园

联系方式:33554699

您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联系。

四、沣太花园小区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停放车棚,临时搭建满足不了业主的停车充电需求,经常有违规停放问题,希望能得到治理。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针对您所反映的各项问题,工作人员已前往小区进行了核实。经现场了解,沣太花园小区前期未规划电动车停放点,为满足业主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问题,物业企业已在适当位置设置了充电停放点。

针对电动车停放充电需求较大问题,工作人员已督促物业企业尽快对接消防主管部门,在园区内选定不影响消防通道的情况下扩大停放区域。

对于违规停放问题,一方面由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挪移,另一方面加强业主引导,对屡次违规停放、充电的行为报消防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置。

五、碧桂园国湖幼儿园已经建成,目前从外面看幼儿园正在装修,想咨询一下,2022年9月份能否开园招生?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根据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要求,该小区配套幼儿园在竣工验收后移交至沣东新城管委会,举办为公办园。

根据开发商反馈,沣东碧桂园项目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装修,相关装修工程以及开园准备工作完成后,计划于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

沣东新城教育部门在督促开发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第一时间开园的同时,为保证幼儿的集体活动需求以及考虑到小区入住率的情况,如仅有个别业主适龄子女有入园需求,达不到集体开园的条件,届时,将会在周边的公办幼儿园予以协调解决。

就国湖小区业主适龄幼儿入园问题,沣东新城教育部门已进行了安排部署,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安排业主适龄幼儿在润馨怡园幼儿园(公办)入园。在国湖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业主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返回本小区幼儿园入园。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

沣东新城将持续关注

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及时回应百姓关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