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冬训丨南京秦淮城管:将冬训课堂设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30 11:19:13 | 来源:交汇点 | 作者:汪凤娇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组织,秦淮区,城管局,党员,工作

面对当前的防疫形势,南京市秦淮区城管局党委迅速响应,全员在岗,同心抗疫,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做表率,在为民服务中炼党性、树形象。

秦淮区城管局党员突击队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3月15日晚,秦淮区城管局党委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做好组织动员,火速集结队伍,合理调配,参与秦虹街道、光华路街道、大光路街道、红花街道4个街道共10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保障工作。3月16日清晨6点,各点位参与保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根据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陆续投入到一线核酸检测保障工作中,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持、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无论高温还是严寒、晴天还是雨天,秦淮城管人始终坚守岗位,不谈困难,全天候值守,冲锋在第一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此外,秦淮区城管局还第一时间动员组建“抗疫先锋”应急突击队,随时听从组织调遣,应对可能突发的紧急情况,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其中第一个报名的石建明同志已56岁,他说,组织安排去哪就去哪,无论封控区内还是外围支援,他都听从组织安排。

筑牢防疫消杀“双重防线”。自疫情发生以来,秦淮区城管局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组织环卫公司成立了4条涉疫生活垃圾专线收运队伍,主要收运集中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及封(管)控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对所有作业和收运车辆进行消杀,每次收运前后车辆车身全范围进行消杀,停车区域也进行反复消杀;对186座公厕、23座中转站分别按每日4次和8次的频次进行消杀;此外,还组织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出动1000余人次,累计消杀共享单车10万辆。

涉疫生活垃圾收运

共享单车消杀

秦淮区城管局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第一线变成党员冬训课堂,用抗疫实践检验冬训成果。

(汪凤娇 南京市秦淮区城管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