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新时代 炫彩新生活——央视网携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北京服装学院共建老龄频道

发布时间:2022-03-30 17:11:4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老年,服务,央视网,老年人,频道

央视网消息:3月29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北京服装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关于“央视网老龄频道建设”互动研讨会。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王绍忠,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松等多位嘉宾在会上发言,并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 王绍忠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 王绍忠

“随着我国养老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王绍忠在发言中强调,此次与央视网达成战略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意见,加快老年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央视网作为国家主流媒体,具有强大的品牌效益和总台丰富的宣传资源,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是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在老年教育行业具有权威性,是老年大学文化传播的主阵地。双方将通过搭建老年文化传播专属频道,惠及全国2亿多老年人群体,举办多种形式的比赛和交流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钱蔚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钱蔚

钱蔚在发言中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发展与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如何做好老龄事业是一道亟待社会共解的命题。央视网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总台重要的融合传播平台与大型互联网企业,服务好中国的老年群体,央视网责无旁贷。建设老龄频道,就是希望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造权威的全媒体老龄工作宣传和服务平台,为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贡献媒体力量。以共建老龄频道为契机,央视网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深耕“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携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北京服装学院顶尖级专业资源,共同搭建一个权威、可信、负责的老年人服务平台。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 刁海峰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 刁海峰

“学习是最好的养老方式。”刁海峰在发言中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老年教育无论是在办学规模还是在办学质量、社会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老年教育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此次协议签订旨在加强与央视网战略合作关系,在大型赛事、节庆活动、养老服务、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 周志军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 周志军

周志军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北京服装学院建设了老年服装与生活研究中心、全民健康研究中心、云尚教学中心等研究服务平台,这些平台的办学特色,为深入推进与央视网、老龄办的合作提供了扎实基础和丰富经验。未来,北服将围绕与央视网相关战略协议工作框架,深入推进合作落到实处,做到项目推动有抓手,服务老龄工作见实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与北京服装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与北京服装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关于“央视网老龄频道建设”互动研讨会。

据悉,央视网老龄频道将打造“1+1+3+N”内容+服务的平台建设矩阵。1个频道——央视网老龄频道,作为内容和服务的聚合中转站;1个核心内容IP——“炫彩中国”系列大型落地活动,首个活动推出《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3个服务平台——“老年放心品牌行动”“智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银发智库”;N个老龄+垂类内容——老龄+健康、老龄+教育、老龄+旅游、老龄+康养等,打造多个垂类内容,丰富频道内容矩阵。

△现场举行关于“央视网老龄频道建设”互动研讨会

现场举行关于“央视网老龄频道建设”互动研讨会

△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主任 庞涛

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主任 庞涛

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主任庞涛认为,建设老龄频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老年友好型网络,讲好“正向、深刻、多彩、活力”的中国老龄故事。

△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母义明

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母义明

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提出,市面上一些保健品的虚假宣传,给老年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甚至会导致老年人追求过度医疗。老龄频道通过医疗团队和权威媒体进行健康科普,帮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健康认知和精神状态。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 詹炳宏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 詹炳宏

“老年人其实是需要在不断的变化中,过自己不一样的新生活。”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詹炳宏从消费角度分析了老年群体的需求,呼吁通过去标签化、有新鲜感的服务让老年生活更有质量和生命力。

△中国网传播副总经理 姜强

中国网传播副总经理 姜强

针对近年来兴起的“抱团养老”现象,中国网传播副总经理姜强建议老龄频道建设与养老产业服务相融合,挖掘老年群体多层次的需求,借助资本支持更好地服务老龄事业发展。

△中开乐民(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旭

中开乐民(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旭

“健康分为两大部分,一个是我们的身体,另外一个是心灵。”中开乐民(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认为,老龄频道要打造未来中国老人的精神家园,帮助老年人建立积极的老龄观,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北京汇总科技集团董事长 徐延玲

北京汇总科技集团董事长 徐延玲

作为一名85后创业者,北京汇总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延玲希望用科技造福老年生活,通过3D打印等新技术,为老年人研发定制功能性产品,让老年生活更加便捷。

△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 王云

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 王云

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云认为,内容输出是未来老龄频道建设的重中之重。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使用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平台,作为老年内容的权威频道,要发出有温度、有网感、正能量的声音,真正影响到广大老年群体。

研讨会上,央视网、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北京服装学院相关人员,业内专家及企业家代表从行业、产品、内容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共建老龄频道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