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集团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近三年护航上千个中企境外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01 13:20:1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马文静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再集团,项目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3月31日,中国银保监会第282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庄乾志在会上表示,作为国内保险业“走出去”先行者,中再集团积极以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从推动保险供给侧创新、提升海外风险保障能力等方面,持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庄乾志介绍,通过布局全球网络,中再集团全面延伸“一带一路”风险保障覆盖区域。中再集团在新加坡、香港设立机构,在伦敦收购劳合社旗下的桥社集团,设立“一带一路”共保体并成为“一带一路”共保体的主席单位,全球化的布局为“一带一路”中国海外利益项目提供风险保险保障。

目前中再集团体系已经建立了覆盖11个国家地区的23家经营网点,搭建了遍及136个国家地区的战略合作“朋友圈”,依托新加坡、北京、伦敦三个立足点,利用自有机构网络和合作伙伴网络——“三足两网”的全球化互联互通服务体系,有能力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全部区域的中国海外利益项目。近三年来,中再集团累计向“一带一路”沿线40个国家地区的上千个中国企业的境外项目,提供综合性再保险保障3500亿元,通过保险再保险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可持续推进筑起“防火墙”。

在创新产品服务方面,中再集团从三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引领创新补空白。2019年收购桥社后,引入国内急需的政治暴力、恐怖主义等特殊风险保障创新产品,增强国内保险业的保障能力和国际话语权;同时将中再寿险首创的“特药险”等产品,逐步传导到我国台湾、香港等地区。二是强化协同增安全。加强与大型企业协同,专业助力中老铁路、瓜达尔港等一批具有政治影响和社会效益的重大项目,扎牢风险防控“安全网”。三是研究创新强能力。中再集团不断强化研究引领和科技创新,中再巨灾公司积极开发台风、洪水、地震等巨灾模型,中国再保险研究院积极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服务双碳的绿色保险创新,夯实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的基础。

此外,庄乾志指出,中再集团以惠民生为目的,倾力解决“一带一路”海外人员的民生之忧之盼。“国人国医”海外保险保障方案服务中国红十字总会及12省市卫健委,为中国在21个国家地区近40%的援外医疗队员给予专业保障,带去来自祖国的温暖;“国人国保”综合风险解决方案,为中铁建、中石油等逾两万名海外员工提供绑架勒索保险保障及紧急救援等特色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