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南站综合体中轴地下空间广场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1: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文昌 张园园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崇左南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中轴地下空间广场全面封顶,实现中轴广场(南区、北区)与站前广场及地下车库的全面联通,标志着项目地下空间工程结构主系统形成。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建设投资16亿元,建设内容含盖站前广场、中轴地下空间及商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市政路网、站前廊桥、站前游客集散中心、站前公交枢纽中心、城市景观及公园、附属广告设施等。

以人为本的“TOD模式”设计理念,是崇左交通枢纽的一大亮点。设计单位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入研究分析项目建设需求及城市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精准统筹站前广场片区交通、物流、商业、旅游、休闲、教育等城市功能,创新设计了崇左南站富有人文活力和示范意义的现代化城市高铁站前综合体。

目前,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地面铺装及景观工程施工阶段,所有建设内容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陈文昌 张园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