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放大学教育学院组织教师线上指导毕业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14:45: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继瑛、丁苏怡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毕业,辅导,开放,论文,学员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教学辅导有实效,毕业论文高质量,4月2日晚,江苏开放大学教育学院组织85名师生就如何写好毕业论文开展线上辅导,教学互动、有问必答、释疑解惑,富有针对性的悉心辅导,使学员们普遍感觉干货多多、收获满满。

学前教育专业是江苏开放大学开设的特色专业之一,自2020年以来,已招收5000多名学员。幼儿教师参加线上学习,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学历,也为高质量从事幼教工作提供了能力保障。

毕业论文是每位大学本科学子毕业的“刚需”,对于参加在职学历提升的开放学员来说,学校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辅导,对学员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显得尤为重要。开展线上教学时,专业课老师从毕业论文对本科生的重要性谈起,就毕业论文的选题标准、选题来源、选题步骤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以4个典型选题为案例,逐一分析存在问题与解决办法,强调选题应“小、实、新”,既要有理论创新,又要有实用价值;课程负责人围绕毕业论文的具体要求和写作规范进行了具体辅导,提醒学员们注意把握时间节点,与论文指导老师经常沟通联系,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任务。

从无锡开放大学报名入学的王小玲老师,2011年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并顺利取得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进入无锡某幼儿园工作。随着学前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为弥补幼教专业知识的不足,她及时报名参加了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她表示,江苏开放大学的线上学习资源非常丰富,不仅有完整的学科体系,还有清晰的课程逻辑,对于有学历、在岗位、非专业的幼儿教师来说,参加开放学历教育系统学习,不仅解决了工学矛盾,而且学到了专业知识,是一种在职提升学历、实现教学相长的最佳方式。

从射阳开放大学报名入学的刘昕宇老师,是一名男教师,当年就是凭着自己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以远超重点高中分数线的成绩报考了幼专。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到幼儿园任教后选择参加江苏开放大学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学习,本来还担心新冠肺炎疫情会影响如期毕业,错过今年下半年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机会,江苏开放大学及时精心组织的线上辅导,大大增强了他按计划进一步深造读研的信心。课后,主动与授课老师联系,表示讲授内容理论性强、知识点全,富有启发性,希望老师把线上辅导的视频资料发给他再学习再领会。

参加辅导的全体教师被学员们如饥似渴的学习热情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从事开放学历教育意义重大,一定要真正以学员为中心教书育人、积极作为,为办好江苏人民的大学、筑牢教育公平的最后一道防线多作贡献。(通讯员王继瑛、丁苏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