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乡村振兴绽放“凤城山春图”

发布时间:2022-04-18 16:57: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向秋予,张杏,田寻宇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乡村振兴,湖北

图为湖北来凤县春景。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花开满城、茶香四溢、古寨新生,村民们忙春种,游客踏春游。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一幅“凤城山居图”美不胜收。(向秋予、张杏、田寻宇)

图为在湖北来凤县檀木湾村万余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吸引游客前来踏春赏花,“花海经济”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图为湖北来凤县百福司镇可洞村的樱桃花迎风摇曳,除了具有观赏价值,4月底,游客还可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图为湖北省来凤县革勒车镇正南梅园梅花盛开,吸引不少前来游玩,为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

图为湖北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1200亩茶园迎来春茶采摘期,村民在采摘春茶。

图为湖北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村民在采摘春茶。桐子园村村集体与茶叶公司签订茶叶鲜叶收购协议,采茶工资当场发放,保证茶农每天至少增收百余元。

图为湖北来凤县百福司镇舍米湖村。舍米湖村独具土家文化魅力,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拥有湘鄂渝地区最大的金丝楠树群落,已成为集民俗体验、田园观光、农耕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图为湖北来凤县百福司镇舍米湖村的金丝楠树群落。舍米湖村有约2万株楠木,最老的一株树龄达500年。

图为湖北省来凤县大河镇五道水村的古村落徐家寨。徐家寨因绝美的自然景色、浓郁的民族特色、质朴的山里人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成为深山里的网红“打卡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