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与蒙彼利埃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图片展在蓉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9 09:2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蒙彼利埃,缔结,友好城市,友城,点睛之笔

中新网成都4月18日电 “友城之约 美美与共——成都与蒙彼利埃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图片展”18日在位于成都的中国—欧洲中心正式开展。

据悉,此次展览由四川省外事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指导,四川一带一路报道出版有限公司主办。展览为期1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1981年,成都与蒙彼利埃缔结四川省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40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互动频繁,合作成果丰硕。从成蒙缔结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开始,四川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截至2021年12月,四川已缔结国际友城关系114对、国际友好合作关系304对。

“友城之约 美美与共——成都与蒙彼利埃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图片展”。 四川省委宣传部 供图

2021年是成都与蒙彼利埃缔结国际友好城市40周年。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庆祝活动推迟到今年开展。此次展览分为“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天涯比邻 交流互鉴”“跨越时空 同赴未来”3个部分,共展出摄影作品、儿童绘画作品百余幅。每幅作品都是成蒙两市交流合作的高光时刻,是两市人民深厚友谊的重要见证,也是两市携手同行、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守诺信物。

在“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部分,展出40年间成蒙两市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密切合作,其中一组医疗合作图片,生动展现成蒙两市互派人员交流学习、医疗技术互学互鉴、中西医碰撞后的多元化合作。

现场,FISE极限运动组图中,每个炫酷画面令人血脉贲张。FISE起源于蒙彼利埃,是国际极限运动嘉年华的法文缩写。随着成蒙两市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都在2014年引进该项赛事,并于当年举办第一届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截至目前,成都已成功举办6届,每届比赛吸引全球顶尖极限运动员齐聚成都。

参展作品中,有30余幅儿童绘画作品,均由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学生绘制完成。作为中法教育合作典范,成都蒙彼利埃小学2016年被中法两国外交部联合授予“中法地方政府合作奖”特别奖。现场观展的成都蒙彼利埃小学教师林存粉介绍,该校与蒙彼利埃学界有很多互动,即使在疫情期间,沟通交流也未曾中断。让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绘出“我心中的友城”,是展现成蒙友谊的“点睛之笔”。(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