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印发市“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计划(2022-2023年)

发布时间:2022-04-21 11:3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吉爱平 陶阳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项目,建设,一带,扬州,国际

近日,扬州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扬州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按照《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五大计划”专项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对全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库进行了全面梳理、动态调整,编制完成扬州市“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计划(2022-2023年),日前印发。

扬州市“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计划(2022-2023年)包含国际产能合作、能源资源合作、社会人文交流等领域项目70个,项目数比去年增加14个。其中在建(含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49个,筹建项目21个,分布在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32个国家(地区),涵盖机械装备、建筑建材、纺织轻工、新能源等我市产能及人文优势等领域,其中,有19个项目位于RCEP成员国。从投资类别看,国际产能合作项目61个(其中绿地投资项目28个、股权并购项目1个,工程承包项目31个,BOT项目1个),能源资源合作项目2个,社会人文交流项目7个。从投资主体所在地看,江都、邗江、高邮项目占据前三强,分别为26个、16个和10个。

“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是扬州促进双向开放、深化对外交流、打造国际名城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扬州市推进“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对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和跟踪服务,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政策扶持、投资引导和全过程监管,努力通过精品项目建设,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推动扬州的适用技术、装备、管理、服务等优势资源走出去发展,进一步海外发展空间,着力提升扬州城市国际影响力,积极建设“海外扬州”。

(扬州市发改委:吉爱平 陶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