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企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同比大增19%

发布时间:2022-04-22 09:2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晓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同比增长,中企,一带一路,对外投资,增速比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70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3%,增速比前两个月加快5.4个百分点。按美元计为269.2亿美元,同比增长8.5%。

分行业看,一季度中企对外投资流向批发和零售业54.5亿美元,同比增长36.3%;流向制造业43.5亿美元,同比增长13.3%。

分区域看,中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2.6亿美元,同比增长19%,占同期总额的19.5%,较上年同期上升1.7个百分点。

一季度,中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841.6亿元,同比下降5.7%。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07个,其中上亿美元项目109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46.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59.7亿美元,分别占同期总额的52%和55.1%。

近年来,受美欧等发达经济体收紧投资审查等因素影响,“一带一路”沿线成为越来越多中企对外投资的优选区域。中国贸促会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在开展对外投资时,79.5%的受访中国企业优先选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