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憨边检站助力甘肃石棉经中老铁路出口泰国

发布时间:2022-04-28 09:1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钟九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RCEP,石棉,边检站,出口泰国,助力

中新网西双版纳4月27日电(钟九生)记者27日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6日,满载20个集装箱、530吨石棉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经过该站铁路口岸执勤队民警精准查验后从磨憨铁路口岸驶往老挝万象。抵达万象后,该批石棉将采用汽车分拨方式最终抵达目的地泰国曼谷。

  图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磨憨边检站 摄

据了解,该批石棉是甘肃省首次通过中老国际铁路向境外直接出口本地产品,也是国内首发的石棉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列车。运输时间和成本较中老铁路开通前大幅压缩,为甘肃与东南亚国家间又增添了一条高效、经济、安全、便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是甘肃省联动沿线省区市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合作典范,同时也加大了甘肃以及中国西北内陆与RCEP国家跨境物流合作力度。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开通以来,为西部和东南亚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黄金线路。(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