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灵建设:精耕细作,扮靓城市“新容颜”

发布时间:2022-05-07 09:57:20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南京,地灵建设,城市化,保障房



城市的品质形象,一头关系到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辐射力,一头关联着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秉承“外树形象、内强管理,对标找差、争先创优”的管理理念,越城集团下属子公司南京地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的各项城建项目建设任务持续扎实稳步推进中,公司上下一心,精耕细作,持续扮靓城市“新容颜”,奋力书写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精心建设,重大项目捷报频传


从文保项目到学校改造,从保障房到环境整治工程……近年来,地灵公司一批批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成果丰硕,捷报频传。


中牌楼保障房项目位于秦淮区中华门街道,主要建设内容为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用房和与之相关的学校等配套设施,是南京市、秦淮区重点项目,已纳入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自2019年6月正式开工以来,该项目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的精细化管理方式,严抓现场安全管控,争创安全文明工地,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程进度。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开展竣工验收工作,二期工程B地块已于2021年正式开工。


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高桥门节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于2020年5月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变成了百姓家门口的公园,项目中的“梧桐语”城市客厅成为了周边市民享受服务和休闲娱乐的高品质空间。项目先后取得园林工程差别化管理工地及市级文明工地、省标准化星级工地等荣誉称号,并获得2020年度市建委环境综合整治红榜。


此外,金斗会馆抢险加固工程、沈家粮行抢险加固工程、瓮堂抢险加固工程、秦淮区牛市古民居(牛市64号)修缮工程、秦淮区中牌楼东1-10号改造工程等多个项目已全部竣工交付,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秦淮段)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李府街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南京市文枢高级中学改造工程、太平南路中综合更新片区白下路117号地块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精细管理,狠抓安全文明施工


作为越城集团建设板块的主力军,因涉及项目多、领域广,地灵公司高度重视工地精细化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各在建项目积极对标学习,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项目现场常态化安全文明管理水平逐年提升。


公司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均按照“制定计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要求,细分年度计划,把项目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进一步完善跟踪、联络机制,强化项目周例会及日汇报制度,详细掌握项目进展,促进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为提升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公司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成立文明施工工作小组,制定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细则,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确保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双达标”。各项目按照精细化建设管理要求,对裸露土方进行全面覆盖,在施工现场四周布置连续围挡并加设喷淋系统,配备洒水车、雾炮机,安装扬尘检测仪与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将“定检、常检、专检、节检”相结合,常态化抓好文明施工、环保管控等各项工作。


在安全生产方面,地灵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全天、全月、全年有序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公司结合“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进一步抓实抓细公司内部、在建工地及自管房产安全管理工作。


聚焦民生,构筑百姓幸福家园


致力民生是地灵公司秉承越城集团核心发展理念之一。在中牌楼保障房项目一期工程的户型设计中,公司对大量摸底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在满足居民对住房面积需求的同时确保居住功能和居住品质;在规划设计中,对保障房整体房型、小区环境与周边融合等,经过长期考察、反复推敲,做到设计理念先进、生态、时尚,充分考虑并参照商品房住宅区的标准,努力建设成让回迁居民放心满意的保障房精品项目。


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高桥门节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紧邻银龙翠苑小区,公司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在提升周边整体环境的同时,结合游园、亲水、健身等功能性设计,在项目中建设长约2.6公里的慢行步道、水榭、亲水平台、篮球场、足球场、全民健身器材广场等配套服务设施,打造邻里公园式开放绿地,满足周边居民对活动空间的需求。该项目建成后,结合项目中所建的“梧桐语”城市客厅,拟定活动计划,联合属地社区多次组织周边居民开展了园艺展示、文化讲座、阅读分享以及“庆国庆迎重阳”等活动,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连连好评。


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干事活力


近年来,地灵公司党支部按照建党一百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开展工作,围绕公司中心任务,坚持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核心作用。2021年6月,公司党支部荣获“2020年度秦淮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全力打造党建创新品牌。率先在中牌楼保障房项目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在开展好党员学习、廉政教育等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思路,聘请周边居民为环保监督员,化解项目建设矛盾,激发项目建设活力,为工程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由公司党支部牵头发起倡议,全体员工自发捐款,对工程项目所在街道、社区的贫困家庭进行帮扶慰问,对贫困家庭学生捐助学习用品。4年来,共帮扶6个困难家庭及4个学生,累计捐助金额17000余元。


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越城集团党委号召,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下沉一线,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国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今年3月起,面对疫情,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集结人马,全力支援月牙湖街道苜蓿园社区、金泰社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位的人员引导、秩序维护以及协助信息登记等工作,并选派人员进驻砂珠巷小区、鸿信大厦等封控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新常态、新阶段、新任务,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信心同在。地灵公司将恪守初心,勇担国企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企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公司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韵婷 王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