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中欧班列(渝新欧)钾肥进口实现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05-09 13:58:18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赵颖竹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钾肥,新欧,班列,常态化,中欧

渝新欧“万象一重庆”班列。渝新欧公司 供图

近日,一趟满载约1500吨白俄罗斯进口钾肥的中欧班列(渝新欧)成功运抵重庆团结村车站,并陆续转运至全国各地。此趟班列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中欧班列(渝新欧)钾肥进口实现常态化。

抓好粮食生产和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而农产品产供充足离不开钾肥。近年来,全球钾肥市场价格已多次上涨,国内钾肥供不应求,且需求持续走高,部分农资市场已经出现了钾肥“一货难求”的情况。

为全力保障钾肥这一资源的供应稳定,助推“三农”工作顺利开展,1月20日,渝新欧成功发出了首趟“万象一重庆”钾肥进口专列,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来,中欧班列(渝新欧)已累计进口钾肥超4000吨。

下一步,中欧班列(渝新欧)将常态化批量从各国进口钾肥等物资,积极做好农耕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赵颖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