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西安)启动仪式在鄠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14:47: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活动,乡村,农村,发展,群众

仲夏时节麦飘香,三秦大地丰收忙。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际,6月16日,陕西省委农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乡村振兴局等七部门相聚在鄠邑区玉蝉街道胡家庄村荣华奇迹农庄,举办全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西安)启动仪式,并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感人至深的故事来歌颂伟大的党,感受丰收的喜悦,赞美辉煌的成就。此次活动在热烈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帷幕。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西安市鄠邑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签约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将为鄠邑区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陕西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西安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裴靖瑜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鄠邑区委书记李化同志致辞。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向军主持启动仪式。

省、市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鄠邑区部分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30名群众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鄠邑区区委书记李化在致辞中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是宣传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促振兴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农村意识形态阵地,培育文明乡风、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的重要方式,必将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鄠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挖掘好典型、创作好作品、讲出好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受领袖“三农”情怀,坚定信心跟党走,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豪情满怀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

裴靖瑜在讲话中提到,去年以来,我们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载体,精心组织开展了宣教活动900余场次,实现了市县乡全覆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农民群众了解了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感受到农业农村新的发展变化,激发了全市乡村振兴的发展动力。在宣传教育活动的引领下,西安市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推动形成了“一深化四体系”的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西安方案,创新提出了“三区一带三基地‘13+6’产业集群”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布局。

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将围绕感领袖真情、忆峥嵘岁月、晒幸福生活、树文明新风、讲善治故事、展振兴梦想等重点内容,开展好“一号文件”宣传贯彻、乡村阅读、“村晚”“清洁村庄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农村非遗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好典型、创作好作品、讲出好故事,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形成规模声势,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共同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

陈文讲话提出:在乡村创新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突出党在农村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把伟大成就讲好,向农民群众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农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全方位展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就,宣传党的“三农”政策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陕西省下发的《关于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开展十大活动,就是要宣贯一号文件、组织巡回宣讲、遴选推介典型、乡村阅读活动、开展“村晚”和休闲旅游活动、举办乡村健康趣味活动、开展“清洁村庄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开展“农村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开展集中展示活动和参加主题展览。

全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在西安拉开大幕,希望各地要创新形式、分层分级开展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唱响主旋律、诵出真感情、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全党全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确保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接地气,出声势、见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鄠邑南依秦岭、北临渭水,生态优美,文化厚重,素有“关中山水最佳处”的美誉。近年来,鄠邑区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完成了由“破局”到“量变”的跨越,实现了经济总量的历史性进位,开始迈入建设品质新区的“质变”阶段,正加速朝着“裂变”目标激扬奋进。今年的党代会上,鄠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山水城乡,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快建设东部新区,激活中部城区,蓄能西部片区,守好南部山区,努力构建“南山北水、东工西旅”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在乡村振兴方面,我们提出在全市率先建成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高品质打造“8号公路”,全力建设环山路连片艺术村落,聘请国内知名艺术家担任艺术村长,高质量举办中国农民画鄠邑发布、祖庵菊花节、葡萄文化节等特色农文旅活动,激活乡村发展动能。做大做强设施蔬菜、户县葡萄、同兴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实施“气化乡村”工程,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做深做细胡家庄三产融合模式,加快五竹、玉蝉等5个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建设,打造N个品质示范村,构建“1+5+N”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