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中欧班列开行 实现内陆城市沿海化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天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保税物流,沿海化,中欧,河北武安

河北武安中欧班列开行实现内陆城市沿海化

图为29日,武安市首列中欧专列(武安—西安—塔什干/莫斯科)正在驶出站台。 李树锋 摄

中新网邯郸6月29日电 (记者 王天译)29日,满载机械设备、婴儿车等货物的“武西欧”号(武安—西安—塔什干/莫斯科)从河北省邯郸武安市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

  图为29日,工作人员正在装车作业。 李树锋 摄

据介绍,该班列将途经西安市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先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和俄罗斯莫斯科,全程8000多公里,通过串联沿线地区贸易,打造冀南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

  图为29日,工作人员正在装车作业。 李树锋 摄

武安市市长董志毅称,武安地处内陆,“武西欧”号是邯郸地区开出的县域中欧班列,标志着武安市正式开启与欧洲经贸往来的陆路新通道,缩小了在国际物流上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实现“内陆城市沿海化”,提升了地区对外开放的能力,是邯郸、西安联手中国外运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对武安市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29日,准备发车的中欧专列。 李树锋 摄

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城久说,该公司将通过加强与西安国际陆港等公司区域之间协作,相继谋划开通武安至明斯克、莫斯科和万象3条中欧亚班列线路,为邯郸地区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供更广阔的陆路通道和服务平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